学院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基层组织建设 | 文件下载 | 理论政策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统战部部门沿革简介
2015-03-06 10:35   审核人:

  

 

中共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是在20093月后独立设置的部门,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院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的桥梁,也是面向全院爱国统一战线人士的服务机构。此前学院的统战工作由原组织人事处具体负责。现有部长1人,综合科科长1人。

自成立以来,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统战理论、方针和政策,按照统战工作“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开展学院各项统战工作。主要包括: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理论和思想,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促进我校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谏言献策、开展有益的活动;努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及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的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推荐有突出贡献的党外代表人士;维护我院三胞及其眷属的合法权益;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党外力量支持等。

统战部服务对象主要有: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港澳同胞、去台湾人员留在大陆的亲属,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