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基层组织建设 | 文件下载 | 理论政策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顺学院成立知联会暨留联会
2016-11-16 16:51   审核人: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安顺学院成立知联会暨留联会

 

安顺学院知联会暨留联会成立大会会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安顺学院统一战线工作,1114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特教大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童景岩,安顺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顺学院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负责人,安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出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刘雷院长主持会议。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分别召开了由学校统战部部长罗培勇主持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会,以及由学校组织部部长何朝越主持的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会。审议并通过了联谊会章程等相关规章制度,选举并通过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产生了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领导班子。

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会上,罗培勇部长介绍了安顺学院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张运明宣读了《安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戴顺勇宣读了《安顺学院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应到60人,实到45人,选举产生了由贺晓莉、杨迎球、张运明、蔡烈、戴顺勇组成的安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贺晓莉任会长,杨迎球任副会长,张运明任秘书长。

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会上,何朝越部长介绍了安顺学院第一届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刘倩宣读了《安顺学院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王慧颖宣读了《安顺学院第一届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应到21人,实到17人,选举产生了由虞均杰、王慧颖、刘倩、田培郁、叶绘英组成的安顺学院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虞均杰任会长,王慧颖任副会长,刘倩任秘书长。

新当选的贺晓莉、虞均杰会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主动工作,凝聚智慧力量,努力把联谊会建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阵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童景岩副部长对安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两个联谊会的成立既是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体现,也顺应了出国归国留学人员的意愿,更是安顺坚持科学发展的需要,并就做好联谊会的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在不断学习中提升素质;在科教兴市中发挥作用;在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进程中贡献力量;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凝聚力量。童景岩副部长希望大家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通过搭建平台,形成合力,发挥智囊团优势,为助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力量。

罗书记指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历来具有爱校荣校、改革创新、克难奋进的光荣传统,始终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特别是近年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担负起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重任,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敬业爱岗、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团结进取,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中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罗书记对做好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会员自身素质;服务中心,围绕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以才引才,为学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广泛联谊,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领导,积极支持和帮助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切实发挥作用。

刘雷院长指出,安顺学院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盛事。体现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归国留学人员政策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关怀和支持,特别是给我校新成立的知联会、留联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对于我们把这两个组织工作开展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做好,不辜负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重托,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两个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加强统战工作、团结和服务安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出国归国留学人员的重要举措,将更好地团结无党派人士和出国归国留学人员,共同为促进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会会场

 

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会会场

 

选举产生的安顺学院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出国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班子与会议出席领导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