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基层组织建设 | 文件下载 | 理论政策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顺学院董绍伟教授受聘贵州省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师
2016-12-13 08:45   审核人:

 

近日,贵州省十一届政协召开秘书长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政协书画院增补副院长、特聘书画师名单。安顺学院董绍伟教授受聘贵州省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师。

贵州省政协书画院前身为贵州省政协书画室。在全国政协书画室的指导下,贵州省政协书画室于2003年成立。为适应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在原书画室基础上,于2010年成立了贵州省政协书画院。贵州省政协书画院是在省政协的领导和全国政协书画室的指导下,组织联系省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和全省书画界知名人士开展书画活动的机构。省政协书画院书画师由省政协委员担任、特聘书画师由贵州省知名书画家担任。

董绍伟老师是安顺学院艺术学院教授,1988年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中国致公党贵州省委委员,致公党安顺主委。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芙峰印社社长、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理事、安顺学院学术带头人、安顺市第一、三批市管专家。屯堡文化标识、贵州省屯堡研究会会标设计人。

董绍伟教授曾荣获多项奖励。1999年,获航空部“中国航空文艺优秀成果奖”;200112月,获贵州省人民政府 首届“贵州文艺奖”三等奖;2003年,“黔冠杯”全国书画大赛银奖;200512月,省文化厅、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第一届“茫父杯”书法展二等奖;20079月,中共安顺市委、市人民政府“安顺市文化文艺工作先进个人”;200710月,文化部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贵州选拔赛一等奖;20081月,省文化厅、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第二届“茫父杯”书法展一等奖;20084月,贵州省首届“百里杜鹃”杯书法篆刻大赛三等奖;200810月,获省文化厅主办“贵州省首届美术专业比赛”一等奖。篆刻作品“七色花”、“文艺视界”、“娄山关”等被《贵州日报》定为2009年刊头题标。

董绍伟教授《对当代篆刻艺术独立地位的思考》、《大匠之门——齐白石的篆刻世界》、《文彭的意义》、《来楚生篆刻艺术略论》、《说印断章》、《赵玉祥的焦墨山水》、《质朴大气醇厚平和——戴明贤先生篆刻艺术略谈》等多篇论文分别发表于《贵州大学学报》、《艺术部落》、《贵州书艺》、《艺文四季》等刊物。(文:王智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