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正文

中共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简介

【来源:中共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简介 | 发布日期:2022-09-28 】

 

中共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于2009年3月设立,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的桥梁,也是面向学校爱国统一战线人士的服务机构。现有部长1人,副处级干部1人,综合科科长1人,综合科工作人员1人。
    学校党委统战部设立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开展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全校统战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主要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我校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开展有益的活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及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的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推荐有突出贡献的党外代表人士;维护我校三胞及其眷属的合法权益;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