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安顺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19-11-25 】

2019-11-22  审核发布:宣传部_李尧睿 审核人: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部署,11月21日下午,安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蔡红英出席会议。各协调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科研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柏平主持。

会上,科研处、计财处、审计处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就我校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进行汇报,并就科研项目申请、科研经费使用、项目结题报账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指出廉政风险点。教务处、国资处、人事处、组织部、党政办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最后,蔡红英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是四中全会作出的最新表述,是从制度建设层面对反腐败作出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对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科研工作是全校的共同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和监督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部门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互支持配合,形成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的监督合力。她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清醒认识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的现状,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义务,切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三是要不断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切实守牢纪法底线红线;四是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建设。努力为我校科研工作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文/图:纪委 陈曦/赵洪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