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旅台贵州同乡联谊会饶德俊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旅台贵州同乡联谊会饶德俊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 发布日期:2012-04-27 】

 

2012426上午,旅台贵州同乡联谊总会前会长、台北市贵州同乡会前理事长、现任两会指导委员饶德俊先生,台湾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德国法学博士、台湾台中市亚洲大学教授程其伟先生等一行5人在安顺市台办副主任帅开立、市台办调研员赵春模等陪同下访问我校并进行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院长李建军教授、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及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彦西书记代表安顺学院全体师生对远道而来的各位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70余年的办学历史;李建军院长分别从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招生规模、办学特色等方面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安顺市的历史文化积淀、屯堡乡民社会及本地人文风光做了介绍。

饶德俊先生和程其伟先生作为台方代表分别作了讲话。饶先生希望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希望能为桑梓之地——贵州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尽绵薄之力。程先生在介绍台湾亚洲大学办学情况的同时,希望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并对台湾亚洲大学与安顺学院之间合作的可能性以及合作项目等提出了初步的设想。我方不仅对台方的意愿作出积极的回应,且就合作可能性进行了初步探讨。

最后,双方均表示,两岸及两校间的合作交流空间很大,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商讨出进一步的合作方案。

    座谈会在积极、热情、诚恳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