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严朝君到贵州赫章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严朝君到贵州赫章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 发布日期:2020-10-30 】

10月28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到赫章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一鼓作气,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大意,全面查缺补漏,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image.png

严朝君先后来到赫章县野马川镇寨子村和双坪乡河泉社区,了解赫章县和各乡镇、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并深入贫困农户家中了解相关情况,寻找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中的短板弱项,与各级干部群众共同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为确保高质量打赢收官战“问诊把脉”。

image.png

在野马川镇寨子村贫困户徐涛家,严朝君拧开水龙头了解饮水通水和水质情况,认真查看“4+N”精准扶贫明示牌,与徐涛一项一项核对相关信息是否准确,相关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要求当地干部要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全面排查脱贫攻坚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疏漏项,妥善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贫困户陈顺因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每月数百元的医疗费用通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了绝大部分,政府还为他读大学和高中的孩子提供了助学补贴,陈顺对此十分感激。严朝君打开精准扶贫连心袋,认真查阅脱贫攻坚档案台账,将就业、收入、入股分红、医疗保险等一笔一笔算给陈顺听,鼓励他安心养病,把日子越过越好。走进贫困户陈祖贤家中,看见冰箱里放着鲜肉、蔬菜、水果,严朝君表示,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提高致富本领,争取早日发家致富。双坪乡河泉社区党支部带领村民成立河泉富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整合资源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从菌种选育到香菇线上线下出售,每一个环节都是合作社自己完成,不仅让本村贫困户116户100%入社,还辐射带动周边村寨的40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共同发展,严朝君认为社区党支部找到了一条带领群众脱贫的好路子,要加强对农民群众的技能培训,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获得更多收益。

image.png

严朝君强调,当前已经进入脱贫攻坚最后收官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能有丝毫大意,要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一鼓作气、压实责任,全面深入开展查缺补漏,认真核查各项脱贫攻坚数据,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要帮助贫困户用好用足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措施,以发展种养产业带动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下足绣花功夫,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要按照农村低保标准精准实施兜底保障,健全动态监测机制,确保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坚决防止群众因病、因灾返贫致贫。要教育引导群众常怀感恩之心,通过自己的勤劳和努力,解决生产生活条件差和村居环境脏乱差问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脱贫攻坚质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邵刚,毕节市委副书记张翊皓等参加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