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安顺学院统战工作简报

【来源:安顺学院统战工作简报 | 发布日期:2021-09-10 】

安顺学院统战工作

2021年第2期(总第3期) 安顺学院统战部编 2021年9月9日

             

                                          安顺学院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9月9日下午,安顺学院统战人士座谈会在安道楼二楼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杜志明主持。

会上杜志明部长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安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实施方案》《安顺学院联系信教群众制度(试行)》及宗教工作应知应会知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农工党代表张运明发言:民主党派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民主党派要多开展活动,需要有活动场地,要有办公设施。建议一个学期最少举办一次活动。

九三学社代表李雯发言: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尽快落实统战人士活动场所,档案资料室,会议室,侨联、留联、知联要多开展活动。

民革代表余志平发言:统战人士的资料室,建议一个民主党派有一个柜子,存放相关的资料。要积极发展新党员,学校非中共党员的教职工,总共就70多人,学校内部发展存在比较大的困难,希望得到支持。

民盟代表张再玉发言:民主党派活动要争取一定的经费,希望得到支持。

民盟代表张素芬发言:我是安顺电大的教师,电大盟员的人数不足,所以组织关系在安顺学院,希望多参加盟活动。

致工党代表周辉发言:致公党安顺支部还在筹备中,主委也还没有选举出来。

会上,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杜志明部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广大统战人士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广大统战人士与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和贡献力量。会后会把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我们将认真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