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顺学院2020年新生报到提示

【来源:安顺学院2020年新生报到提示 | 发布日期:2020-09-09 】

同学们:

欢迎来到若飞故里、黄果树畔、娄湖之侧,入读安顺学院。新学段/新阶段就要开始,或许你已经或还在进行最后的“疯狂”,更希望和相信你已经作好了到校的打算。不仅你在激动,我们也在激动——你们正当青年年少,校园更将生机勃勃;不仅你有烦恼,我们也有烦恼——新冠病毒在一枝独秀的中国完败,但如何既紧绷常态化防控之弦又让你们进校报到最为轻松,让我们心疼加头痛。为此,提醒你并通过你提示与人同行的家人:

一、启动阶段:疫情风险还存在,谨慎小心还必须。请自觉、及时、完整、准确报告个人情况,配合完成信息收集和返校甄别。特别提醒,要按照要求配合你就要进入的二级学院完成到校甄别,全面、准确、及时填报甄别信息。甄别时间为9月11日前,具体时间以二级学院为准(甄别标准见附件1)。特别提示,甄别方式为网络集中甄别和学院单独甄别,两种方式都需要你参与(两种方式得出的结论不一致的,可能不能进校)。甄别时间和方式见附件2。未加入录取专业所在二级学院新群的请及时入群,以免错过相应通知。

二、准备阶段:按照路径最短、时间最快、接触最少原则尽早、合理制定出行计划,准备好在校期间相对封闭生活所需换洗衣物等(不要买买买但该买买),备齐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签署和带上承诺书(见附件3),整好大行包、找出小书包、检查小钱包……准备出发返回第二个家。

三、返校阶段:全程、到位做好个人防护,依法依规、安全第一地使用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在规定时间段到校报到(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2020-9-12,8:00-19:00;化学化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农学院、旅游学院、艺术学院,2020-9-13,8:00-19:00)。途中的个人防护要求是,(一)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三)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到校阶段:到达大校门后请按标牌标线提示和查验人员要求,在各指定位置先后完成行李和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和身份查验(同行人员走同行通道,登记身份证;学生走学生通道,人脸识别;特别情形人员请出额外证明材料)、健康码确认(请事先调出健康码)、口罩换用,然后按照报到程序单提示办理报到手续——到这时这里,你们,我们的学生,将就此告别高中生身份,请从此换上大学生表情。

五、在校阶段:对相对封闭的在校管理和至少是前14天内的最严格健康监测要有心理准备而且要真正准备到心里。要严格遵守进出管理规定,非批准不出校、非检查不进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高中的日子或许不好过,大学的生活或许更艰苦——如果你不是将大学小看成玩的地方的话。不过,可以先嗨起来,为青春,为未来。最后,再次欢迎你们的到来。

安顺学院学工部(学工处)

二〇二〇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