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顺市2023年网络安全倡议书

【来源:安顺市2023年网络安全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3-09-13 】

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特别是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问题严重损害网民权益,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切实提升广大网民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严格遵守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危害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利用网络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

二、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主动抵制网络虚假信息和低俗信息。坚决反对网络暴力,对不良网络信息做到不制作、不转载、不传播,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三、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增强明辨是非能力。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网上“中国好声音”,共同倡导和建设网络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进,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理性上网,共建法治、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

                                                     

        

                                                             中共安顺市委网信委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