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民主党派负责人学习《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我院组织民主党派负责人学习《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发布日期:2011-07-13 】

 

2011712下午,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会议,专题学习《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统战部刘成玉部长主持,学院各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

刘成玉部长领学总书记的讲话并对讲话部分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指明了今后前进的方向。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加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把总书记的讲话融入到思想中,更要落实到行动上,特别要结合我校的发展趋势,按照李彦西书记在我校“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发挥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199663日《关于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若干问题座谈会纪要》,通报了我校统战部近期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

 

                                      2011年7月13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