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会议

【来源:安顺学院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会议 | 发布日期:2011-04-28 】

 

    2011年4月27下午,统战部组织召开学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学院民革、民盟、九三学社、致公党等4个民主党派支部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学院纪委书记王之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成玉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及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统战部关于“同心工程”有关资料,介绍了2011年学院统战部工作要点及安排,主要是抓好“同心工程”建设、搞好民主党派换届选举工作、抓好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建设、发挥统战力量服务学院发展等。

会上李彦西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广大统战成员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积极投身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在学校的发展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对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李彦西书记指出,一是统战工作在思想上要做到“四个统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二是统战工作在具体要求上要做到“四个多出”。一是多出有影响力的统战对象,提高学院的影响力;二是多出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建言和议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多出主意,围绕学院“扩大规模、调整结构、提高质量、突出特色”的发展目标,多动脑筋,敢于建言献策;四要多出成果,围绕提高统战对象自身素质和能力,利用好各种科研条件特别是高校科研平台,发挥专业特长,鼓励跨学科开展研究。三是要充分发挥统战对象的监督作用,切实提高“一报告两评议”满意度。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提高“一报告两评议”满意度的重要性,客观地看待历史遗留问题、辩证地看待学院目前所处的各方面的环境和条件,清醒地认识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道理,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监督作用,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各统战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对学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对学院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关心统战对象,重视统战人士的意见表示非常感激,并充分肯定了当前学院良好的发展形势,同时根据各自岗位、专业等方面特点对学院发展提出一些建议。表示要按照李彦西书记的要求,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提高“一报告两评议”满意度及其它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好统战对象的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1年4月28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