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安顺学院统战部参加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来源:安顺学院统战部参加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16 】

315日,安顺学院统战部罗伟明同志参加了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学院统战部长杜志明同志参加其他会议,罗伟明同志代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市委书记杨昌鹏对全市对台工作的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程华恩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栾雁主持会议。

杨昌鹏对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对台工作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决策部署。要以开展2022年黔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为契机,深化推进安台两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抓对台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2021全市对台工作准确把握台海形势,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加强与台胞台属台企的沟通联系,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要准确把握严峻形势,深刻领会台海形势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增强历史自信,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惠台政策落实、经贸交流合作、人文交流的力度,推动全市各项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强化党的领导、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对台工作守正创新,确保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