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人士代表赴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人士代表赴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 发布日期:2021-11-25 】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统一战线使命担当,了解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情况,11月25日,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人士代表赴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杜志明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统战人士代表毛屹峰、余治平、郑朝彬等先后发言。在听取清水屯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后,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专业方向,紧紧绕“乡村振兴”主题,从如何做好乡村建设规划、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布局、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具体办法。如民盟盟员、资环学院院长娄昭表示,资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实践教学在全部教学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建议在清水屯村建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加强合作交流。

清水屯村党支部副书记胡大刚代表村支两委感谢安顺学院统战人士代表提出的好建议,他希望安顺学院统战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关心和帮助清水屯村发展。

下一步,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将针对调研和座谈中提出的相关问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安顺学院支部、民盟安顺学院支部、农工党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安顺学院侨联、知联会、留联会等统战人士代表,安顺学院驻村工作队员参加调研。